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提案"纳谏"收获414条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贴近民生的提案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实习生 陈碧菲 通讯员 金季昆)本报与市政协联合开展的2006年重点提案征询市民意见活动已接近尾声,记者昨日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截至昨天17点,市政协共收到市民建议414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贴近民生的政协提案备受市民关注。

  市民陈先生在电子邮件中坦言,虽然平常不怎么上医院,但担心一旦生起大病来家庭经济条件无法承受。黄先生是位农民,他说,对城市的人来讲看病都是一个问题,对农民就更是大问题了。市民翁先生认为,解决百姓看病贵,看病难,不仅是替社会弱势群体说了心里话,而且也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之一。

  据统计,意见比较集中的还包括“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创新型城市”、“打击城乡接合部黑恶势力治安犯罪”、“厦门更好发挥对台作用”等内容。

  “这些提案喊出咱老百姓心底的声音,这样处理提案,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不少市民认为市政协确定重点提案之前先“开门纳谏”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表明对百姓意见的尊重。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玉和说,参与此次重点提案征询活动的市民中,既有88岁高龄的退休老人,也有禾山中学初一年级的中学生。市政协提案委已进行了分类整理,这些来自群众的意见将成为确定重点提案重要依据之一。

  重点提案征询活动明日(3月10日)截止,市民可抓紧时间发送电子邮件至提案委邮箱tianwei@zxxm.gov.cn或者寄信至白鹭洲路16号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秘书处,邮编361004。

  市民建议精粹:

  “鼓浪屿失去了它的文化,剩下几座房子,还有意义吗?政府要注意岛上居民生活建设,留住高素质的居民,才能繁荣鼓浪屿的文化。”

  “希望厦门能尽快完善户口制度,放宽城市户口的迁移政策,真正为外来人员办点实事,以解决有意留厦门发展人员的后顾之忧。”

  “大家都知道要发挥对台优势,为厦门建设海西服务,但是具体如何发挥,应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创造应接台湾产业和科技转移,未有得力的措施和办法,值得研究。”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