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奇帆:房产商“高息返租”当视作“金融三乱”加以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朱薇)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房产“高息返租”的销售模式,往往涉嫌金融诈骗,政府当视作“金融三乱”加以治理。

  黄奇帆代表认为,判断房地产业是否平稳主要有三原则:一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不超过当地固定投资的25%;建设总量不超过人均30平方米-35平方米;每平方米的房价不超

过当地居民人均月收入。

  2005年,重庆房地产业投资为500亿元,不到重庆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25%;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500元,而重庆主城区的人均收入也在2500元;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预计重庆今后20年需要建设4亿多平方米的房屋。

  对目前重庆房产市场的问题,黄奇帆代表直言不讳,如房产商把大房子拆零散卖,又高息返租;房地产买卖中“一女二嫁”;由于房产商资金不足,造成小部分烂尾楼出现;结构不太合理,市场上零售商铺过剩。

  目前房地产销售中出现“高息返租”现象,即房地产商对购买商铺者承诺将按月高息返租。这样一来,投资者不仅能“以租养供”,而且租期满后还可净赚一个商铺。对此,黄奇帆代表说,重庆出现的几例因“高息返租”产生的纠纷都是由于房产商卷款潜逃造成的,“高息返租”事实上已涉嫌金融诈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