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将女生寝室“猫眼”反装 换衣睡觉可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26 新华网

  校长向记者证实反装“猫眼”一事,表示,为便于管理员进行有效监控

  律师认为,反装“猫眼”,的确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学校将女生寝室“猫眼”反装换衣睡觉可见/图

  通过“猫眼”,宿舍内一览无余。(图片来源:楚天金报)

  7日,荆州沙市五中一些学生向投诉称:学校将学生寝室门上的“猫眼”反着装,寝室内看不到外面,寝室外则可看见寝室内。这些学生认为,校方此举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

  据了解,今年2月中旬,沙市五中搬迁至位于江汉北路的新校址。新校共有110间寝室已入住了学生,部分寝室的猫眼已反装完毕。

  7日下午,沙市五中校长刘维进向记者证实了反装“猫眼”一事。刘称,学校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的学生不太自觉,在寝室内打牌、喝酒、打架。以前,该校女生在寝室内点蜡烛,曾引发火灾。刘还表示,为便于管理员进行有效监控,该校将对所有的学生寝室反装“猫眼”。

  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的彭律师认为,反装“猫眼”,的确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 欧阳健 实习生 樊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