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第一位女机师获邀2008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3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获邀源于偶遇

  高佩云自己也没有想到,一番自我介绍竟然让她获得了上太空的机会。2005年12月6日,高佩云在香港一个数码主题派对上遇见了维珍集团老总理查德·布兰森。“我走上前,作了自我介绍,提到我是香港第一位女机师。他随即就问我,是否愿意成为维珍银河太空游的第一位香港客人?”高佩云回忆说,听到这个邀请,自己非常高兴,当即答应。“维珍银

河”太空游的前100位宇航员被称为创始者,一些著名人物都将参加首次太空游,包括主演《断箭行动》、《低俗小说》的著名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等。此前,英国媒体曾报道称,《时间简史》的作者霍金也决定在2008年乘坐维珍银河航空公司的太空飞船,成为最先遨游太空的游客之一。“理查德·布兰森先生介绍说,现在首批乘客的名额只剩下几个了,他很高兴为我保留一个。”对于理查德·布兰森的盛情邀请,高佩云认为,“是因为我的热情以及航空背景,使他认为我可以成为百名乘客之一吧。”

  需先接受1至2周训练

  之后,高佩云就接到了来自“维珍银河”的DVD包裹还有其他资料。据介绍,去年底,“维珍银河”刚投资2.25亿美元,在新墨西哥州建造一座发射站,用来发射搭载太空游客的火箭飞船。“维珍银河”预计,将在2008年至2009年间开展此项太空业务。“去年12月25日,我发了封电子邮件给理查德·布兰森,祝他圣诞快乐,同时确认我的行程。”据高佩云女士介绍,在开始太空游之前,她将先接受1至2周的训练。“我们会乘坐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到达最近的大城市,然后私人喷气机会把我们带到太空基地下榻。每个早上,我们会由直升机带着去训练基地,接受训练以及身体检测。接受的训练包括忍耐训练、零重力漂浮训练等,同时我们还会去听宇航员开设的讲座等。”

  记者了解到,首次太空游行程将持续2个半小时。一旦离开地球,飞船将在不到30秒内直线加速到4马赫,全力冲出大气层,进入漆黑无边的太空。乘客们此时处于失重状态,可以离开座位,飘浮到大玻璃窗前,观赏人类居住的地球。随后乘客们回到座位,等待减速,并重回大气层。每个乘客还将获得一份太空旅行的录像作为留念。

  另据记者了解,首批亚轨道游客的票价为20万美元/人。“参加这一活动,我需要支付20万美元。已经有一些人愿意资助我的旅程了。我也将写一本自传,相信很多人会感兴趣。”高佩云说。据悉,目前“维珍银河”最大的客户群来自于美国,英国列第二位,共有来自约125个国家的注册客户。年龄跨度很大,主要集中在35岁到50岁之间。

  谈及太空游的安全:“我乐意在太空中优雅地死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竟然能在我有生之年,有机会上太空。这是我的梦想,它现在马上要成真了。”对于自己的太空游,高佩云满是兴奋。

  但是与高佩云的兴奋心情相比,高佩云的家人更多的是担心。“我的家人很担心我会发生意外,但我告诉他们,在香港穿马路还更危险呢。”高佩云说自己不怕在太空游中出意外,“比起埋葬在土地中被虫子啃噬掉,我更乐意自己在太空中优雅地死去。”(徐惠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