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航空何苦热衷招收韩国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38 青年时讯

  2005年年底,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面向韩国招收30名韩籍空乘。在上海和广州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后,30名空乘分别被分配到南航广州、大连、沈阳三地公司。南航大连分公司接收了10名韩籍空乘。根据公司计划,这10名韩籍空乘将不仅仅安排在大连至韩国首尔航线,还包括大连飞往日本在内的国际航线以及大连飞往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线。

  如果说大连飞往韩国的航线招收韩籍空乘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大连飞往国内其

他城市的航线也招收韩籍空乘就令人费解了。因为,中国的企业理应为中国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承担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多少就业机会,是评价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之一,且属于具有法制性和强制性的企业责任。

  目前,我国的就业状况并不乐观。劳动力供大于求将达到1400万人,比2005年增加100万人。

  从表面上来看,招收几个外籍空姐对我国就业的影响不值一提,问题是,当多个企业普遍意识不到自己对本国公民就业所应承担的责任,将职位让给外籍人士的时候,就将增加我国的就业压力。据公安部披露,我国每年查处的外国人在华非法打工者就达2万人左右,没有被查处的又有多少呢?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就业问题至关重要。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承:“就业压力巨大”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长期性问题之一。中国的企业应该多一些社会责任感,尽可能多地为国分忧,为本国国民提供就业机会。

  摘编自《上海证券报》3月3日冯光明/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