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球,旅游,不外乎是“食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38 青年时讯

  张彦磊说,2002年,他去看世界杯的时候,首次坐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特别兴奋,因为看的是土耳其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就跟随着两方球迷叫好。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世界杯赛场,以前,也是只有坐在家里电视机前眼馋的份儿,他说:“每届世界杯,都是我们朋友聚会的时候,大家吃点儿、喝点儿、看看球,早上一个个挂着黑眼圈就去上班了,图的就是这个乐趣。其实每次世界杯决赛终场哨音吹响时,我一下

子就觉得特别失落,老觉得等了4年,还没过瘾就结束了。但,4年转眼已过,我在年初就开始兴奋,那种感觉就像是等待自己暗恋的情人一样,所以这次,我铆足了劲儿,非要来看一场,体验一把世界杯赛场的感觉!”

  张彦磊告诉记者:“我和我的那些朋友算得上是铁杆球迷,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我怎么着也得去看比赛,当时在韩国的时候,我最想知道的是国家队在光州住哪个酒店,真给他们提供帮助,呵呵。

  “出门在国外,语言不通,交通不熟,当然得有点浑不吝的劲儿,也就没什么可为难的了。左不过‘食住行’三字罢了。就说说我在韩国的那会儿吧!”

  ·食·

  张彦磊说:“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韩国的饮食。”中国是美食的天堂,韩国呢?确实,韩国菜很难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原因很简单:在韩国,即使从最南走到最北,所吃的菜式都是一样的,都是以冷菜、小菜为主,很多时候每餐只有一个热腾腾的主菜,而且这个主菜九成是打边炉大杂烩的形式;最重要的是,韩国菜的特点就是少油,很多菜式更是一丁点油也发现不了,怎么受得了?

  不过,张彦磊笑着说:中国菜本就是世界上极端美味的菜式,其他国家当然很难在这方面与中国菜相比;去韩国,虽说也是旅游,但主要还是为了赶那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如果连食物这关也过不了,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家中看电视算了。

  ·住·

  当时虽然也已经预料到了,但“住”还是成了一个难题,张彦磊说:“因为我们是自助游,什么都得自己去操持,就感觉那会儿在韩国找旅馆比中国队进16强还难!”

  一大早6点半就到了光州,乘车到了市里,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酒店。首要的当然是在球场周围找酒店,结果出租车司机带着他们三个大老爷们儿走了半天,也没找到还有空房间的旅馆,原来还是来晚了,没有预订害死人啊。最后把他们带到了一家小旅馆,离球场有相当遥远的距离,虽然是小旅馆,却也不便宜,举起斧子和旅馆砍价。最后终于入住了才发现房间好小啊,小就小点吧,有住的就不错,将就了。

  ·行·

  张彦磊说,韩国人对外国游客很友好。在汉城问路,好几次人家都是直接带他们去,对带路的人来说,又费时又费力。把带到要找的地方,人家转头就走了,好像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同时,他感到韩国的地铁舒适、及时,韩国人对于中文的态度,可以说比英语亲近许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韩国在很多地方还沿用方块字,尤其人名地名,还是以汉字表述,为了更好地为世界杯期间到韩国观光的中国游客服务,韩国在5号线到8号线地铁换乘站和6号线世界杯站等十几个主要站及地铁车厢里用汉语进行报站广播,地铁的站台上更是有醒目的方向标志,非常方便,到站停车后,张彦磊背包下车,发现车门对准了站台地上标着车厢号的白线,真够准的。这样一来,手持车票的乘客就可以对号排队等在上车口了,节约了时间,秩序也好。

  同时,张彦磊他们在乘出租车找旅馆的时候,发现为了让前来观看世界杯的旅客更轻松地乘坐出租车,出租车上用四国语言,其中包括中文,写成《轻松乘坐出租车传单》来介绍车费支付方法、指明观光地等简单句子,非常的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