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开通就业援助公益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9日电(记者 刘海)“你好,这里是962110就业援助热线!有什么就业困难,请讲!”9日,成都开通“就业援助962110公益热线”,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只需拨打一个电话,两个工作日内就可实现方便、快捷就业。

  据了解,成都就业援助热线援助对象主要是有就业愿望、有劳动能力、工作不挑不拣的就业困难人员。凡成都市本市户籍,持《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

“零就业”家庭和单亲家庭中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持《残疾证》和享受城市居民低保的长期失业人员中有就业愿望、有劳动能力的适龄人员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只要本人不挑不拣,都能在两个工作日内实现就业。

  据介绍,就业援助热线以市和区(市)县联网的方式实现整体联动。由成都市就业援助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就业援助,然后进行分类,将援助对象的相关信息分送各区(市)县就业援助服务中心,区(市)县服务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就业援助,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并将完成情况报送市服务中心,市服务中心还将对各区(市)县办理就业援助的情况进行回访和检查。

  成都市劳动保障局局长李小新说,就业援助热线开通后,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不用再东奔西走,只需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落实工作。在此基础上,还将为他们提供免费职业培训和社会保险援助等配套扶持政策,即提供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对其中通过初次初级或中级职业技能鉴定的,给予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对不足五年即到法定退休年龄,且正在享受城市低保、再就业确有困难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大龄特困人员,可按照一定标准,逐年将其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全额缴至其法定退休年龄。

  截至2005年末,成都市共结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58572人,其中,“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成员、残疾人和长期失业者等就业困难人员31805人,占一半以上。2006年成都市将新增就业目标10万人,其中实现就业特困人群再就业七千余人,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将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