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配电变压器产品获国家节能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雷敏)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26个单元产品,9日首批获得国家配电变压器节能认证,并将入选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

  据中标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配电变压器作为电力传输系统的重要设备,由于使用量大、运行时间长,具有很大的节能潜力。但目前我国输配电损耗占电力产量的比重高达7%,这种状况使我国电力利用率降低,造成巨大的电力浪费。

  据测算,这次获证企业配电变压器的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0%,获得节能认证的变压器可使配电变压器损耗降低30%,这些节能产品进入输配电市场将大大减少我国输配电损耗,且对于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中标认证中心前身为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简称CSC),1998年10月成立,隶属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唯一授权开展节能、节水和环保产品认证工作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