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部门预测2006年内蒙古沙尘天气较常年略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9日电(记者 任会斌、高文静)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的专家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分析说,结合气候状况看,预计2006年内蒙古境内发生的沙尘暴日数较常年略少。

  据内蒙古气象局科技减灾处处长潘进军介绍,2005年内蒙古除东北地区外,其他地区的降水量相对偏少,因此初春即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全年累计出现沙尘天气15次,多于

2004年的13次。2005年内蒙古共发生沙尘暴天气10次,其中春季9次,11月发生1次。

  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分析说,预计2006年春季,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偏高不超过0.5摄氏度。除呼伦贝尔市及内蒙古偏南部地区降水量略多外,其他地区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但均不超过30%,因此沙尘天气预计仍将集中在春季发生。考虑到2006年内蒙古的大风天气的日数将较常年偏少,沙尘天气的日数因此也会接近常年或较常年偏少。

  她介绍说,内蒙古2006年的第一次大面积大风扬沙天气已于2月21日至22日发生,与往年相比时间适中,属正常情况。3月9日至12日,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内蒙古将再次出现大面积大风扬沙天气,这也是今年春季我国北方发生的强度最大、面积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