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燃煤电厂将摘掉二氧化硫“污染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陆文军、叶慧珏)上海每年近30万吨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对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都造成了巨大影响,燃煤电厂发电时排放的二氧化硫占很大一部分。如今,上海总共16家燃煤电厂将自筹资金启动烟气脱硫工作,力争在“十一五”期末摘掉这一“污染帽”。

  烟气脱硫需要通过一定的工程技术,将电厂需要排放的二氧化硫转化成其他物质,

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9日召开的“上海市推进燃煤电厂脱硫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从今年开始,电厂的烟气脱硫工作将逐步展开,五年内总投资在40亿元左右。到2010年,上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控制水平将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据统计,2005年上海实际排放二氧化硫50万吨左右,其中燃煤电厂的排放量就占到了一半以上。上海16家燃煤电厂的总装机容量为1063.4万千瓦,目前只有95万千瓦机组完成了烟气脱硫的工程建设,不到总量的1%。

  根据实施方案,到2008年,上海将完成650万千瓦机组的烟气脱硫工程建设,占整个计划的70%。上海市环保局将通过在线监测,监控企业污染排放情况。到2010年,上海的燃煤机组脱硫比例将达到95%以上,基本完成烟气脱硫工作,其中包括电厂的脱硫工程建设和脱硫废渣的综合利用。预计到电厂脱硫工程全面完成后,上海将可以减少20万吨左右的二氧化硫排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