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雇主可任意解雇新人 法国年轻人抗议新手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政府决定不理会民众的反对,落实深具争议性的新手就业合约政策,结果引起年轻人的不满,纷纷走上各大城市的街头抗议。

  就业部长拉切尔昨天接受私营电视台加号频道访问时表明,政府最迟会在四月底落实这项政策。他说:“若是宪法理事会赞同的话,立法工作将从现在起到四月底之间完成。”法案允许雇主在聘用年龄26岁以下者的两年内将其解雇。

  法国的失业率达9.6%,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把降低失业率列为要务,他为此推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一项便是允许小公司加长雇员的试用期。

  这项有待国会通过的措施目的是鼓励公司雇用新人。但是,批评者指出,这项法案允许雇主不给理由便解雇新人,使得工作没有了保障。

  法国总工会会长蒂埃博说:“我们绝不能让雇主随意解雇工人,这点绝不能纳入法国的法律之中。”

  准备以反对党社会党候选人身份参加2007年总统选举的前总理法比尤斯认为,成千上万人参加了抗议集会说明了德维尔潘和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彻底地失败了。他说:“新手就业法案因此必须撤销,否则国家将会出现紧张局势,这具有很大的破坏力。”

  根据警方估计,参与全国抗议集会的人约有39万6000个,主要的工会法国总工会声称参与集会者在100万人以上,单是在巴黎便有20万人上街示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