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或组织对香港事务妄加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陶社兰)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指出,中国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或组织对香港事务妄加评论。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务院近日又发表“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对香港特区的政制发展和新闻自由发表评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香港特区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根据实际情况循序渐进的发展民主。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我们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或组织对此妄加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