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殡葬车主,你可不能做“活阎王”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00 光明网
童克振

  据《华商晨报》3月2日报道,昨日凌晨4时许,住在铁岭市昌图县的郊外的蔡老汉突发脑溢血在739医院病逝后,按照医生的按照医生的指示,蔡家人在昨日凌晨3时45分拨打了96144电话。凌晨4时许,因家属交不出高额殡葬费,86岁蔡老汉的遗体被一伙人从民政局专用殡葬车上抬下来,抛在医院门前。(华商晨报)

  看了这则新闻实在让人寒酸,人在危难之中不去帮人一步,反而落井下石,这是最

不道德、最不讲良心的。这位殡葬车主黑了心想发“死人财”,把死者家属引上钩后,立马就违约400元的殡葬费,恶狠狠的要2100元,不给钱就抛尸,弄得死者家属呼天喊地,心胆俱裂,毕竟没有钱呀,有钱谁能愿意让“亲人”丢在野外?就是有钱,殡葬车主也不该违约呀,这与敲诈勒索别无二致。假如是殡葬车主的亲人,结果又是什么样?恐怕不给钱也冲锋在前。这是给社会制造冷酷,总有一天冷酷会面对自己。

  现在社会上一些人认钱不认人,功利主义思想太严重,达到不讲情理、道德,甚至丧失做人的标准,一些人人面兽心,打着“服务”的幌子,到处招摇撞骗敲诈勒索,发黑心财,更可怕的是公务人员和黑心人员勾结在一起,共同坑害善良的百姓,成了披着善良外衣的恶狼。上述黑心殡葬车主能冠冕堂皇“私营”,说明还是与民政部门有“联系”的,无论民政部门如何“开脱”,都逃脱不了失职的事实,面对记者的“追问”,当然“语无伦次”。

  殡葬车主的黑心,民众会厉声谴责,民政部门应该感到脸红,还是切实地投入到强化管理之中去吧,不要让死者到阴曹地府再鸣冤叫屈了。同时也希望人们用一颗爱心诠释社会,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你敬我爱,你帮我助,和谐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幸福生活就会更加幸福,大环境总有个轮回,当轮到我们自己时咋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