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隔一月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再称台湾为“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18 新华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引述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指出,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出席国会一个委员会时,再次称呼台湾为“国家”。

  报道说,麻生在委员会上说,台湾是“法治国家,其民主制度已颇成熟,自由主义亦已在其经济中植根”。

  据了解,麻生曾在2月指出,台湾成为“有很高教育水平的国家”,要归功于日本对其长达50年的殖民统治。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2月4日在他老家福冈市发表演讲时,大肆鼓吹日本对中国台湾殖民统治“有功”论,强调台湾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繁荣,是因为日本对台湾实施殖民统治时期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演讲中他还严重违反决定中日两国政治关系基础的联合公报等文件,将中国的台湾省称为“国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5日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他说,作为加害国外交当局的最高负责人发表上述言论,是对历史的歪曲,也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这种挑战人类正义与良知的做法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华网东京2月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外相麻生太郎4日下午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又一次大放厥词,美化日本占领中国台湾时进行的殖民教育,并称台湾是“国家”。

  据共同社报道,麻生太郎在谈到日本在中国台湾的殖民教育时称,正因为台湾的教育水平迅速上升,识字率也大大提高,台湾今天才成为教育水平极高的“国家”,得以跟上时代的步伐。

  

事隔一月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再称台湾为“国家”

  麻生太郎今年65岁,日本福冈县饭冢市人,出身政治世家,毕业于日本学习院大学政经学部,后留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大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迄今为止,他在自民党、国会乃至政府部门担任过多种职务,历任自民党文教部会长、众议院外务委员长、众议院煤炭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自民党副干事长、经济企画厅长官、经理局长、经济财政大臣、自民党政调会长、总务大臣等。

  相关报道: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