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消协推出“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玉波)围绕当前十大消费维权热点话题,中消协9日开始推出“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

  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上辩论的话题是从日常投诉和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中提炼出来的。部分地方消协还就其中的一些话题举办了座谈会或研讨会,社会反响强烈。十个话题分别为:

  一、收到垃圾短信,运营商是否要承担责任?

  二、手机“三包”该不该改?折旧费标准合不合理?

  三、超期燃气表更换费该由消费者支付吗?

  四、商场返券、打折活动对消费者是否有利?

  五、在“苏丹红”等侵权案件中,消费者举证困难,其利益该如何维护?

  六、航班延误,“不可抗力”免责是否由经营者说了算?延误后经营者应尽哪些义务,承担何种责任?

  七、听证制度怎样更公正、更合理?

  八、购房交定金是否影响公平签约?交纳定金后,消费者是否应有一定的“反悔期”?

  九、业主在小区内人身、财产受到损害,物业是否要承担责任?

  十、电影院是否应限制观众自带食品、饮料?

  为了集中反映社会各方面意见,从9日开始,围绕十大消费维权热点话题,每天组织一场网上辩论活动(周六、周日除外)。消费者可登陆新浪网站3·15专题(财经:3·15消费与环境),就当日讨论的热点话题发表意见。中消协将综合社会各界意见,适时发布中消协的观点,以更好地履行职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