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银行获“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卫平)9日,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的消息说,建行获得《全球托管人》杂志评选的2005年“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这是该行连续第二次获此荣誉。

  《全球托管人》杂志2005年调查评选覆盖全球61个市场,调查评选项目主要包括托管资产规模、托管服务质量、托管服务效率、服务灵活性、托管系统技术性能以及托管银行当地市场影响力等主要指标。

  中国建设银行在此次调查中平均得分高于参选的其他中资银行和3家外资银行。《全球托管人》杂志在此次调查中评价,“外资托管银行对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能为客户提供国际标准的托管服务表示惊讶,而中国建设银行更是第一家真正在与外资托管银行激烈争夺中国托管业务的银行。”

  2005年,中国建设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其中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产净值较上年增长了59%,托管基本养老保险资金、企业年金、保险资产等各类资产较上年增长了80%,托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比上年增长了83%。

  《全球托管人》杂志是一家专门为证券与托管领域服务,面向全球20000多家投资专业机构发行的权威专业刊物之一。这家杂志已连续举办17年的“新兴市场托管服务调查”,以覆盖面广、参与评比机构多、能真实反映托管银行服务水准和实力的独立评级指标,成为业内享有一定声誉的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