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东城区三分之一中学生不知淋病是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记者9日了解到,目前我国青少年对性科学和性健康知识仍然非常贫乏。中国计生协提供的数据表明,北京市东城区的中学生,34.5%的男生和40.5%的女生不知道淋病是性传染病。

  9日中国计生协在北京举行的“青春健康”项目终期总结大会提供的材料说,我国青少年性生理年龄提前,而结婚年龄推迟,加之网络等各种文化传播媒介的冲击等多种因素,

导致传统道德说教的作用已显著削弱,青少年一方面缺乏性知识和避孕知识,难以获得相关服务,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地认可婚前性行为,从而导致青少年意外妊娠和非婚妊娠率逐年上升。

  在全球范围内,接受流产手术的人中,有50%是青少年,每分钟有10名少女进行不安全流产。对于15岁以下的少女,死于生育和怀孕并发症的危险概率是25岁以上年轻妇女的25倍。例如北京市东城区2000年的一项调查数据:48.8%的中学生对婚前性行为持认可态度,9.9%的中学生认为一见钟情就可以发生性行为,32.8%的中学生认为高二以后没有异性朋友会被同学瞧不起。

  “青春健康”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与美国适宜卫生组织的国际合作项目,自2000年启动,为期五年。项目的宗旨是改善中国10岁-24岁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