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车配录音笔 执法全程录音资料纪录执法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00 青岛新闻网

  

警车配录音笔执法全程录音资料纪录执法过程(图)

  民警展示的录音笔重量只有36克

  早报讯昨天,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给全市110警车配备了342枝警察专用录音笔。据了解,这是公安机关首次给110民警配上录音笔。按规定,110民警巡逻时都要携带并如实纪
录执法过程。

  操作简单能录8小时

  据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秘书科科长于鹏介绍,录音笔重36克,可录音8小时40分钟。电池在录音状态下可使用16小时。录音笔最大的特点是操作简单、抗噪性能强。录音笔只有“开关”和“录音”两个键,本机无法删除、播放录音。录音笔抗噪音性能很强,即使放在雨衣内,外界对话也能录得很清楚。

  一线民警都要配备

  按规定,配备录音笔之后,110巡逻民警值勤时必须保证在上班8个小时全程录音。录音资料由派出所统一保存,一般资料保存两周,如遇重要案件,将留为证据保存。

  据介绍,使用录音笔不但有利于民警现场取证,在遇到市民投诉时也可以为自己“

维权”。此外,佩戴录音笔可使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更能注意态度和询问的细节。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派出所民警、看守所民警等一线民警将每人配备一枝。(张毅民刘人斐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