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首个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组织成立 “信用互助”让小公司贷款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首个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互助互保组织——顺德区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近日成立,作为发起单位的四家中小企业已注资10万元,筹划以该协会为法人实体,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互助担保基金。基金设立后,顺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增加一条新途径。

  中小企业信用互助是指一些中小企业以自愿和互助为原则组成信用互助协会,大多

由成员共同出资组建互助担保资金,以该资金为成员企业的贷款提供担保,帮助解决企业信贷难的一种形式。据悉,在此之前,佛山尚无企业间信用贷款互助担保的实践。

  记者获悉,由广东顺豪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广东顺德糖厂有限公司、广东丰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顺德区新阳织染实业有限公司四家民营中小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顺德区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近日已由顺德区经济局和民政局分别审批通过,协会性质属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目前四家企业已注资10万元资金,作为协会的首批经费。

  发起单位之一的顺豪担保公司总经理林耀建介绍,目前已经有10多家企业申请加入会员单位,他说,当会员单位达到30个以上后,该协会将召开会员大会,除产生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外,重点将就互助基金设立的资金来源,基金在信用贷款总额的多大比例内承担担保责任,怎样的企业能够获得基金的担保等问题进行论证。

  该协会的另一个亮点在于,该协会将逐步建立中小企业的资信档案,接受相关部门的委托,开展企业资信评估,提高信用等级,让中小企业信用制度与国际惯例接轨。企业信用等级无疑将为互助担保提供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