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读书 书林二小用轻音乐代替传统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3 云南日报

  越来越多的学校对人性化管理感兴趣

  “新的一天开始了,欢迎来到书林二小,祝你们学习愉快!”这是昨天记者在书林二小校园里听到的新颖的上课音乐铃声。

  书林二小教导处主任邓映红告诉记者,铃声的主要部分选自轻音乐,每天早上第一

节课上课铃之前还有问候语,是由学校里的学生们录制的。“原来的传统铃声太生硬了,换成音乐铃声感觉更人性化,让孩子们在学校里感觉更舒服,音乐铃声更符合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

  多年来,全国各地从大学到小学乃至幼儿园,那特有的铃声成了学校的标志声音。同时这样的铃声让部分学生产生了厌烦情绪,甚至在一些学生的意识里,把铃声暗示成了考试的信号,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紧张。20多年前就读于书林二小的陈女士,对铃声的变化就很有感触,“想想自己打进小学那天起一直到高考时,听到的都是那让人紧张的电铃声。如今是我儿子在书林二小读书了,听着轻音乐走进教室,那感觉一定不错。”陈女士说。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学校也在不断地探索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音乐铃声的响起,就是人性化管理的表现。我们试想,今天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轻音乐铃声,也许不久之后,校园个性化、原创铃声就会此起彼伏地响起,甚至在每年的“六一节”节目单上,还会多了一个校园铃声大比拼的内容。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内已有部分小学陆续开始更换课间铃声。

  曾沛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