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趟旅游专列今开往武夷山花硬卧的钱享受软卧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铁路部门今年开设的首趟旅游专列今天将从上海站发往武夷山。记者昨日从铁路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旅游专列价格实惠,游客花硬卧的钱就可享受软卧旅程,因此套票销售非常火爆,首趟列车的套票已销售一空。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3月份铁路部门共增开4趟旅游专列,每逢周五开往武夷山、鹰潭、衢州方向,今天开行的旅游专列为今年首趟。据了解,由于旅游专列具有“一线多

游”的特点,因此游客可以有多种选择,比如今天旅游专列的游客就可以有武夷山四日游、金湖四日游等4种选择。据悉,旅游专列实行的是套票,费用包括了来回火车票、住宿、导游、门票等各种费用,游客在旅游时基本不用再额外付费。首趟开往武夷山的专列套票为888元。

  据悉,除了开行武夷山、桂林、黄山等常规方向的旅游专列,上海铁路部门今年还会开辟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从4月起将增开大别山、吉安等红色之旅旅游专列。

  ■链接

  春游运输明日启动

  随着外出踏青、扫墓客流的启动,40天的春游运输也将于明天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铁路和公路部门了解到,本周末,往苏州、无锡、宁波方向的加班列车和客运班次就将开始开行。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苏州、无锡方向的踏青、扫墓客流将会率先启动,预计本周末上海站的上车人数将在12万人次左右。

  铁路部门本周末将在上海与苏锡地区之间加开N574、N576、N571、T753、N581、5035、N579等七趟临时旅客列车。

  长途客运总站也将开始增加短途班次。张永斌站长介绍说,总站本周末共将在苏州、无锡、宁波方向增加十个班次,“其后的几个周末将根据客流情况再增加加班车的车次。”(记者刘春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