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建地方志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50 南方新闻网

  应建地方志馆

  政协会议昨日闭幕,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9件立案108件

  聚焦区两会

  越秀区

  本报讯(记者叶子通讯员励琨亚明海靖)越秀区是广州市中心城区历史最悠久的地方,经过千年的演变以及最近的区划调整,面貌与以往大为不同。因此,昨日刘进贤等越秀区政协委员建议,在新区越秀建一个地方志馆或地方文献馆,展示该区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现状,为市民、学者、旅游者和投资者提供一个了解越秀区文化和区情的平台。

  来自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越秀区政协委员刘进贤认为,由原东山区和原越秀区合并而成的新越秀区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城区,历史文献资料也较为丰富。经过十多年的修志,原越秀区和原东山区都编成了科学、严谨的区志,但一直未有自己的地方志馆或地方文献馆。近年来,荔湾区和天河区先后建立了区级地方志馆,地方志馆成立后还建立了相关数据资料。对此,他建议越秀区发动各部门积极向区地方志馆或区地方文献馆提供地情资料,并选择恰当场所建立越秀区地方志馆或区地方文献馆。

  另据了解,越秀区政协会议昨日闭幕,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9件,其中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提案12件,委员小组提案10件,委员联名提案127件。收到的149件提案中,立案108件,立案率为72.5%,没有立案的41件转作意见处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