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民族艺术团赴尼泊尔演出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叶华兵王允浩

  到尼泊尔为藏胞迎接藏历新年酒会助兴的市民族艺术团15名演职人员日前返回拉萨。在加德满都期间,市民族艺术团受到各界人士关注和追捧,观众远远超出预计人数。

  市民族艺术团团长洛桑三旦介绍了这次演出的情况。他说,2月25日在加德满都只有

1场正式演出,原本预计只有300多人前来观看,没想到实际到场人员达到了700多人。演出现场十分热闹,感人的场面给每一位在场的人都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据了解,市民族艺术团共有15名演职人员参加。2月20日出发,23日下午抵达加德满都,24日下午走台,25日上午正式演出,27日返回经过樟木口岸时为当地干部群众演出。13个节目包括曲艺、舞蹈等,筹备了1个半月,所有演职人员均放弃了春节长假。

  今年74岁高龄、退休在家的老艺术家土登被特邀参加,带去了格萨尔说唱等节目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土登表示,虽然路途遥远,为了演出,值得!

  洛桑三旦团长透露,为迎接藏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市民族艺术团正在筹备“五彩西藏”晚会,目前音乐、服装已经制作完毕,下一步进入编舞阶段,预计今年6月初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