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心大教堂8月完成大修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圣心大教堂8月完成大修重开

  截至昨日,圣心(石室)大教堂第三次大修已完成了七成的工程量。颜士然摄

  本报讯(记者杨明通讯员黄思金、何寓岑)距今已有140多年历史的圣心(石室)大教堂将于今年8月完成为期两年的一期工程大修,重新恢复开放与游人见面。昨日上午,广

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孔少琼到市天主教耶稣圣心堂(石室)调研,并就有关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王德坤主持会议。会后,苏志佳、孔少琼等还实地视察了圣心大教堂维修工程进展情况。

  拆除整个屋顶翻新重建

  据了解,广州圣心(石室)大教堂目前正在进行其有史以来的第三次大修,截至昨日已完成了七成的工程量。

  圣心大教堂的此次大修自2004年7月18日正式动工。大修包括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两部分。其中一期工程首先是对圣心大教堂主体建筑的修缮,重点是彻底解决屋顶漏雨问题,拆除整个屋顶及大梁,原样重做,这也是难度最大的一部分工程。其次是更换玻璃窗98扇以及对教堂的楼梯、通道、梁架进行整修等。二期工程主要是教堂周边环境的整治。

  据悉,今年8月,封闭了两年的圣心大教堂将以“修旧如旧”的风貌展示在世人面前。

  圣心大教堂建成后共大修过两次,一次是1925年,将屋顶及大梁、东西塔楼楼梯等砖木结构全部改成钢筋混凝土结构;另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由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先后拨款15万元维修教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