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一业主给南京家居编辑部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家居》编辑部:

  首先,我和我先生非常感谢你们为解决我们家住房装修问题所持的鲜明态度、利落处理问题的方式。你们认真负责地跟踪处理我们的难题,及时地中止了困扰我们四个月的装

修合同,你们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使我们在万般无奈中倍感温暖,也让我们建立起对党报的信赖。

  住房装修是一件费时、费力、费钱的事,对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一辈子也许就一次,党报的《家装在线》是为老百姓办好事,是咱们南京老百姓的“民心工程”。为了维护党报的威信,我们感觉贵报的《家装在线》也需要总结经验,以便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使接受《家装在线》推荐装饰公司的老百姓更加放心,满意度更高。在此提出几条意见供参考:

  一、推荐有“资质”,有“诚信”的公司

  由于近年来家装市场需求很大,家装公司也就大量应运而生,据了解,全省已获得装饰资质的公司有289家,南京有77家(甲级22家、乙级44家、丙级11家),而据有关人士估计实际在南京家装市场上运作的各类公司不下千家。对于无资质的公司,既无诚信又管理混乱。我们期望南京日报《家装在线》推荐的公司一定要是真正有装饰资质、讲诚信的品牌装饰公司,而且一定要验明其资质证书正本,并有复印件备案。

  二、《家装在线》应有标准合同文本

  装修对大多数人来讲都是头一次,对装修一无所知,而装饰公司在订合同前的花言巧语往往让不懂行的老百姓落入他们的陷阱,我们认为《家装在线》最好能在标准合同文本上下些功夫,有一部公正合理的标准合同文本,并对接受推荐的用户在与装饰公司签订合同前加以指导,这样才不会让因为不熟悉装饰合同的老百姓吃尽苦头。

  三、对推荐的公司需要有约束手段

  此次装修公司在拿到95%的合同款和水电改造工程款之后就不来人干活,老板的手机更是难于接通,后来干脆关机,虽然记者也使了很大的力气,却也无济于事。看来对推荐的装饰公司一定要有约束的手段才行,被推荐的公司应在《家装热线》先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一是可以对其产生约束作用,保障客户利益;二是可以使其售后服务不至于形同虚设。城市桃园小区居民陈女士

  2006年3月8日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