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父亲”3年繁殖千只小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一只身价最高的绵羊如今成了英国人眼中的明星,因为它在被拍卖后的三年内,通过人工授精技术,为主人繁殖了1000只良种绵羊,总售价达到50万英镑。目前,这只公绵羊的身价已经达到100万英镑。它的主人正计划冷冻它的精子,在全世界以高价出售。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只“明星羊”名叫山顶·乔,是只优质特塞尔种羊,有

着曲线完美的头部和四肢、紧绷的皮肤、高质量的羊毛。

  在2003年的一次拍卖会上,5位来自苏格兰阿伯丁郡的农场主共同出资128100英镑买下了它,让它一跃成为英国最贵的种绵羊。

  当初,这5位农场主希望乔能够为他们带来比原投入多两倍的回报,没想到,短短三年内,这只羊已经让他们进账50万英镑。他们相信,这只公绵羊的市场价已经达到100万英镑。

  乔的“后代”都是经过人工授精培育的,多数都可以卖到300英镑一只,而有些可以卖到5000英镑一只,有一只甚至卖出了52000英镑的高价。

  目前,这5位农场主正计划利用乔在绵羊市场上的火爆,冷冻它的精子,在全世界范围内出售。负责照看这只羊的农场主布鲁斯·麦尔说:“我们正在冷冻它的精子,准备以较高的价格卖出。这意味着将来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它的后代。即便它过世了,也会继续繁殖后代,这个主意太妙了。”

  乔在绵羊市场上的身价让它的画作价格也水涨船高。

  由著名动物画家詹妮弗·布里顿画的乔画像印刷品单幅售价35英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