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分钟可辨药品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高怀荃孙斌园吴尚/文卓也/摄)“一片药,10分钟之内就能鉴定出它是不是伪劣产品。”

  3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合肥再次授予安徽省19辆适用于基层药品快速检测的药品检测车。

  这批药品检测车带有车载的近红外鉴别仪,能够对药品进行快速、高效、无损伤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特别适合基层药品市场监管。我省作为全国首批配备药品快速检测车的4个省份之一,2004年9月即装配了第一辆快检车进行试运行。据了解,这次获授的19辆快速检测车将全部配备到全省17个省辖市和市县,除了承担药品检验工作,还将“兼职”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流动宣传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