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大“假证家族”被连窝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祖春玲冯兰友文/图)3月8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防巡支队二大队成功捣毁了一个位于省城青年小区的家族式特大制假窝点,当场抓获4名嫌疑人,缴获钢印机1台,公章、简易钢印727枚、私章105枚,各种假发票65本,各种假证415本及手机、小灵通21部。昨日下午,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治安拘留。据悉,这是近年来合肥警方捣毁的最大假证窝点。

  群众举报:马鞍山路假证交易频繁

  3月6日,市民小李向防巡支队二大队举报:马鞍山路合家福超市附近假证交易频繁。二大队领导当即安排民警专门负责此事。民警让小李扮成社会青年,假装要办本科毕业证书,与制假者电话约定了见面时间。

  8日10时许,几名便衣民警和小李来到马鞍山路合家福超市门口。很快,小李与一名男青年接上了头,双方谈好以100元成交。几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从旁边过来,与男青年嘀咕了几句,两人合骑一辆电动车快速离去。

  两位便衣民警一路跟踪到宁国路青年小区28栋楼下。男青年和中年妇女上了楼,一头钻进401室。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楼下蹲点守候。

  黑窝里假证令人眼花缭乱

  14时30分,小李接到电话:毕业证已经做好了,让他到合家福门口等。20多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男青年来到合家福门口,警惕地朝四周看了看。确认“安全”后,中年妇女与小李接上了头。正当两人准备交易时,民警“从天而降”。男青年想溜,也被民警控制住。

  与此同时,在楼下蹲点的民警也决定收网。民警上楼时,一名男青年和一名女子正从401室走出。民警迅速将两人控制住。打开房门,一沓假证呈现在民警面前。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营业执照、资格证、职称证、房产证、结婚证……甚至连安全生产许可证、出生证都列在其中。这些假证件均制作精细,几可乱真,涉及各行各业。全国各地高校、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大型企业等印章,都能找到。

  民警当场查获已伪造完成的毕业证、身份证5本,学位证150本,职称、资格证书99本,房产证30本,户口本18本,结婚证、离婚证40本,其他各类证书78本。同时查获用于制造假证的钢印机1台,公章、简易钢印727枚,私章105枚,各种发票65本。

  民警还发现21部制假者用来联系业务用的手机、小灵通。

  家族式制假团伙一窝端

  经查,这是一个家族式制假团伙。4名嫌疑人都是河南双峰县人,都有亲戚关系。朱灿明是该制假团伙的头头,另外3个人分别是他的弟弟朱荣明、远房姨娘毛某某、母亲刘某。

  据交代,朱灿明等人是去年7月份开始到合肥的,生意不错。他们有明确的分工,朱灿明是总负责人,负责假证的制作,其他人负责联系“客户”、送货。据朱灿明交代,制作假证的纸张都是以每张70元的价格进来的,办一个假证一般收费120元。“英语四六级证书最好卖”。

  昨日下午,朱灿明等3人被治安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