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约每2个上班族中就有1人患脂肪肝 远高于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九日电(记者陈立宇路梅)台湾约每两个上班族中就有一个人患脂肪肝,这个比例远高于乙型肝炎的占人口的百分之十五至二十。这是台湾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九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得出的结论。

  该基金会研究发展组组长鲁惠云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湾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常年透过超声波了解一般民众的肝脏健康情况。根据基金会自二00三至二00五年累计

对九千名上班族的调查,发现脂肪肝是上班族中最普遍的肝脏问题。比率高达上班族人数的百分之四十二点九,其中男性脂肪肝竞高达百分之四十九点一二。显示台湾上班族脂肪肝盛行率约在四至五成间。

  今年春节后,该基金会又针对三百二十七名上班族中的脂肪肝患者进行生活习惯问卷调查,发现其中百分之六十五点四经常应酬且有饮酒习惯,五成五缺乏运动,每天运动的仅百分之二十八点六。而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竟高达百分之七十六点三。

  台湾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执行长许金川教授警告说,脂肪肝虽非严重疾病,却是健康的一个重要警讯,如不加以适当改善,就有可能引发心脏血管或脑血管等严重并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