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抽查洗涤用品逾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李梅通讯员胡燕妮)昨日,省工商公布了2005年第3季度对深圳、汕头、韶关、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等8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洗涤用品的抽查报告,总合格率67.8%。据悉,抽查的洗涤用品包括洗发液、沐浴剂、香皂和洗衣粉。

  在抽查中,有的已经生产出来的沐浴剂其生产日期竟然是今年6月1日以后,而且标签上执行标准号仍标注作废的标准号等。

  而在香皂抽查中,工商部门发现,一些生产企业为了牟利,竟然在香皂的重量上做手脚,减少干皂含量。由于干皂含量是衡量商品洗涤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净含量标签是150g,实际称重是120g。说明商品含水份较大,失重较多,加入脂肪酸含量较少所致。

  有关抽查情况,请登录网站:www.gdgs.gov.cn查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