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亿新增资金角逐三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最新市场资金动向统计显示,1月新增资金达110亿元,2月新增资金接近200亿元。近期新增资金逐渐上市,市场中期升势可期,未来投资方向将集中在以下三大主题:

  外资并购主题

  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3份法规文件,为外资并购敞开了大门。自2004年下半年至今,外资加快并购沪深上市公司的步伐。外资并购提升了公司甚至整个行业的投资价值,引发公司管理、经营发生重大改观,其公司股价往往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新农村建设主题

  新农村主题带来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等公共设施的建设,带来丰富的产业投资机会,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长契机。直接受益的上市公司除了水泥企业外,输变电行业也将是未来几年之内成长性最高的行业,输变电力板块有望与大盘携手步入“新牛市”行情。

  自主创新主题

  自主创新反映了未来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对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带来直接的利好。如近期逆市活跃的航天军工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航天科技、航天动力、G火箭等诸多品种从弱势中脱颖而出,这主要是市场对这个具有明显优势的自助创新科技含量的行业一直认同。

  (东方智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