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枪歹徒欲袭警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1 南方新闻网

  买枪歹徒欲袭警被击毙

  两名同伙和三名卖枪人当场落网,警方还缴获一支猎枪九发子弹

  昨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办沙埔工业区内,一个特大持枪抢劫团伙正在交易枪支密谋作案时,被宝安警方跟踪伏击民警团团包围,此时,该团伙首脑“阿平”持枪拒捕欲向

民警开枪,民警鸣枪示警无效连发两枪将“阿平”当场击毙,其余5名团伙成员被警方全部活捉。“阿平”被击毙后,仍端着已有4发子弹上膛的“雷鸣登”猎枪。

  便衣民警两枪击毙歹徒

  据目击者林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点左右,其路过宝安区松岗街道办沙埔工业区白雪溜冰场附近路段时,突然听见一声枪响,回头一看,只见不少便衣民警将一辆奇瑞QQ轿车围住,车后座一名白衣男子端着一把长枪,正要对着民警开枪射击,此时,两声枪声传出,便衣民警连发两弹,将车后窗玻璃击出一个大洞,随即,白衣男子头部出血倒下。紧接着,便衣民警上前,将QQ轿车和一辆蓝色“云雀”轿车围住,两车上共有5人被民警抓获。

  记者接报料后迅速到场时,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大批民警和巡防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场已经被上千名居民围住,附近几家工厂的员工放下手中的活出厂观看。

  歹徒上月曾在茶庄抢劫

  记者看到,现场内有4辆车,其中1辆车牌号为“粤Y1××548”的红色奇瑞QQ轿车左后窗玻璃上有一个弹孔,此车后座内躺着一名白衣白裤白鞋男子,该男子双手紧握一支“雷鸣登”猎枪,其头部中弹流血,头部下的地上有顶黑色帽子。此外,还有3辆轿车在场,其中1辆是车牌号为粤B××540的蓝色“云雀”轿车。

  现场被警方封锁,民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地上有3个弹壳,已经被警方作出标记。现场围观者不停高呼“打得好”,并拉出条幅祝贺警方击毙匪徒。

  据3名急匆匆到现场辨认被击毙男子的事主介绍,他们经营松岗汽车站后一家茶庄,今年2月22日晚上11点多,店内有8名顾客在喝茶谈生意,突然,6名男子冲进店内,分别手持3支“雷鸣登”威胁恐吓,3支枪分别为1支长枪2支短枪,客人见有人威胁抢劫要反抗,结果6名劫匪上前殴打顾客,将1名顾客打成重伤,并抢走顾客巨额财物逃走。案发后,店方报警求助,宝安警方介入调查。

  “没想到这伙歹徒这么快又要作案,结果被警方击毙了一个”,据茶庄老板介绍,到场一看,他就认出了被击毙的男子就是曾抢过茶庄的团伙中带头的,那支枪好像就是上次抢茶庄时使用的。

  记者看到,该男子手臂和胸口上都是文身,文有“爱”、“恨”、“忍”等字样和花纹。民警勘验被击毙男子枪支时,在枪内取出4颗已经上膛的子弹,此外,民警又在QQ轿车内搜出5颗子弹。

  打算添置枪支露出马脚

  据现场指挥官——宝安公安分局副局长郭向阳介绍,被击毙的男子名叫“阿平”,为四川人,其为特大持枪抢劫团伙骨干分子。2月22日晚,宝安区松岗街道松岗汽车站附近发生了一宗持枪抢劫案件。当时,6名犯罪嫌疑人持枪、刀冲进一茶室,抢走数名事主巨额现金及物品,并致其中一名事主重伤。案件引起了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多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松岗派出所因此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公安机关缜密调查,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多数来自四川,作案时多携带刀、枪等工具,手段残忍。宝安警方逐渐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行踪,准备找准时机,将其一网打尽。

  据郭向阳介绍,昨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阿平”又再召集同伙,准备添置武器,伺机再次作案。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决定在犯罪分子进行枪支交易时进行抓捕。

  6疑犯1被击毙5被抓

  昨日下午将近4时,专案组在宝安区松岗街道沙埔社区发现了“阿平”等人的踪迹,立即派出11名精干民警紧盯嫌疑人,寻找抓捕时机。“阿平”等3人没有察觉,跟卖枪一方的3人接头后,顺利完成枪支交易,还试了枪支,表示满意。

  此时民警从多个方向围上去实行抓捕,“阿平”见民警出现,马上跳上QQ轿车的后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雷鸣登”猎枪对准民警,欲扣动扳机。危急情况下,民警鸣枪示警无效,果断将“阿平”当场击毙。其余4男1女共5人同时被警方抓获。

  记者于昨晚7时离开现场时,被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在宝安松岗一带作案多宗,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宝安区检察院有关人员现场勘验结束,认定民警开枪符合法律规定。据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共缴获一支“雷鸣登”猎枪及9发子弹,被缴枪支内4发子弹已上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丰雷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韩一鸣

  图:

  歹徒被击毙后手中仍然握着“雷鸣登”猎枪。

  警察正在查验车窗上的弹孔,歹徒尸体停在远处地面上。

  民警正将毙命歹徒所用枪支收起。

  群众自发拉出横幅,支持击毙歹徒。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