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母婴护理师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1 南方新闻网

  首批母婴护理师持证上岗

  心理学、婴幼儿护理、仪表礼仪等成为必修课,高级母婴护理师月薪3000元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给新生儿娴熟专业的按摩、对产后抑郁的产妇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现在从事这些工作的不只是专业医生,经过培训的母婴护理师也行。昨日,26名深

圳首批母婴护理师拿到劳动部门颁发的证书,持证上岗。据悉,参加培训的都是内地其他城市的下岗工人,这也是市劳动部门首次对母婴护理行业进行明确考核分级发证。

  深圳移民城市的特点,使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服务市场十分庞大,据统计,深圳近年来平均每年有9万多新生儿出生。市劳动职介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有不少机构都提供类似“月嫂”护理的服务,但该行业执业标准相对不够明确,给管理也造成一定难度。为此,市劳动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下属的鹏程职业培训中心,联合爱婴之家服务公司,制定了母婴护理职业的培训体系和课程。

  此次培训,该培训中心专门请了市妇幼保健院的护理专家和心理咨询专家,对护理人员进行心理学、仪表礼仪、护理学、营养学、产妇膳食、产妇保健、婴幼儿保健等方面系统培训。经过培训,张玉杰等10名护理人员昨日被定为高级母婴护理师,另有16位护理人员被定为中级母婴护理师。

  在此次考核中名列第一的张玉杰是从湖北到深圳的,她说自己原来在老家是医院的护士,在深圳从事了多年的母婴护理。“我们不但要对BB进行专业的按摩,对一些产后抑郁的产妇也要进行有效心理辅导,”她说,对于一些方言较特别的潮汕客户,她们还要学会方言交流,适应雇主的生活习惯。“我现在服务了近20个家庭,他们到现在还经常电话咨询我BB护理方面的知识,大家感情很好。”

  据悉,市劳动部门计划将该培训向全市推广,并考虑今后要求上述行业人员持证上岗。据悉,目前高级母婴护理师月薪3000元。

  图:

  台下两位女工羡慕地看着台上刚获得证书、兴高采烈的昔日姐妹们。

  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