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只准G股昨大幅跳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天,上证综合指数在1300点区域受阻并连续第三天阴跌。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复牌的几十只准G股大幅跳水,广钢股份(600894)、浦发银行(600000)等更是大幅跌停。由于复牌准G股整体出现跳水行情,加上权证市场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短线资金,从而加剧了短期调整的压力,拖累尾盘股指再度回落,最低跌至1242.68点,报收1245.17点。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做空气氛过度放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多看少动为宜。

  股改股复牌全线下挫

  昨天,国祥股份(600340)、北京巴士(600386)、青岛海尔(600690)等2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修订后的股改方案。这些公司新方案的对价水平明显提高。经计算可以发现,这28家公司最初方案的平均对价水平约为10送2.714股,而修订方案后,这些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约为10送3.2股,提高了0.486股,提高幅度约为18%。不过,尽管对价水平大幅度提高,这些昨天复牌的股改股却没有赢得市场的“喝彩”。昨天,28只提高对价的复牌股改股中,24只大幅大跌,16只股票的跌幅在5%以上,而广钢股份(600894)、现代制药(600420)更是以跌停报收。

  同时,另外一些昨天复牌的准G股也是大幅下跌,其中,浦发银行(60000)低开后迅速跌停,使整个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恐慌。

  机会是跌出来的?

  广州万隆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在1300点区域受阻并连续两天暴跌,而目前在1250点区域市场做空压力有所缓和,这正好为短线投机资金出击权证市场提供了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部分短线资金并没有因为大盘的短期调整选择离场,而是将目标瞄准了近期持续低迷并存在明显套利机会的权证市场。

  国信证券张先生表示,回顾当年“9·14”行情启动前的时候,大盘也走出类似目前的诱空走势,多数个股大幅下跌,不过,随后大盘便出现了井喷。当前市场跌势如此激烈,而机会大多都是跌出来的,跌得深反弹的力度将更大。

  

数十只准G股昨大幅跳水(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