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嘴馋 业主自办土特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2 南方新闻网

  解嘴馋业主自办土特品展

  小区居民拿出从老家带来的特产共享,拟在其他小区推广开办土特品连锁店

  社区新鲜事

  南山区莲城社区

  本报讯(记者王莹)嘴馋家乡风味,可在深圳又买不到地道货。南山区莲城社区的周先生于是“号召”来自天南海北的邻居贡献出从老家带来的土特产,在小区办起土特品展。现在,周先生“土特品店”的想法甚至得到罗湖等区一些小区业主的支持,有望开成全市连锁店。

  前日接受采访时,周先生一再邀请记者去参观他们将于本月19日在小区举办的“第二届土特品展”。“今年1月15日我们已经办过第一届展会,那时不少人还没回家过年,手头的家乡货有限,展品不够丰富。这次就不一样了。”说起目前已“召集”到的土特品,周先生如数家珍,湖南剁椒辣酱,湖北腊肉、腊鱼,无锡排骨……甚至还有新疆果脯和干货,“都是从产地人工运来的,绝对地道正宗。”

  说起开自助土特品店的想法,周先生说是“突然冒出来的”。他从湖南来深工作多年,常有嘴馋想念家乡风味的时候,虽然不少土特品深圳也能买到,但不是“串”了味,就是加工后少了几分原汁原味儿。于是,去年底,他在小区论坛发帖,征求志同道合者与自己一起张罗办土特品店,“当时就想大家手里要是有从老家带来的地道风味,正好可以共享一下。”帖子一下引起共鸣,周先生的自助土特品展很快就“凑”出来了。开展那天,看到这么多邻居聚在一块儿,一起品尝从各地带来的美味,周先生说,感觉家乡菜比从前好吃了许多。

  现在,从事贸易工作的周先生打算把这个“突发奇想”付诸行动,“先期会通过网上订货进行小规模的销售。‘仓库’打算就设在有条件的小区加盟业主家里。现在有意向加入的小区业主已有140多人了吧。”家住罗湖区怡景花园的毛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打算申请在家里设点,“我反正退休了,正好找点事情做。要是能挣些钱,那就更好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