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特臃肿 原来腰绑350万 这名水客过关时身藏巨额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单增辉)以人身捆绑方式走私,海关人员惯称其为“绑匪”。昨天,记者在皇岗海关见到了因身绑3024块4G闪存而被抓获的“绑匪水客”。海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连续抓获“绑匪”,今后在进一步加大查验力度的同时,还可能对重点监控水客采用单次走私物品税额进行累计的方式监控,一旦达到涉税五万元的标准,即可对其进行刑事处罚。

  近期,皇岗口岸旅检渠道人身捆绑走私案件呈增多趋势。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共受理人身捆绑走私案件26宗,捆绑走私的主要物品为手机、内存条、数码相机、仿真枪等,其中捆绑走私手机案件18宗,查获手机742部。当事人均为香港职业水客,团伙性质明显,捆绑部位集中在腋下、背部及小腿等处。

  3月8日晚6时55分,司机陈某驾驶粤ZC157港车从皇岗海关小车通道入境。关员发现司机在腰部用胶带捆绑了6个用报纸包装的塑料盒,盒内装满容量为4G的闪存IC记忆体芯片,共计3024块,货值人民币56万元。当天,在文锦渡口岸出境大厅,值关员检查发现3名衣着臃肿的男性旅客腰部均有用特制布袋捆绑的大量港币,共计350万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