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得赢”还靠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曹智李宣良)“局域网中调兵遣将,BBS上谈兵论战”,这并非电脑游戏中场景,在今日中国许多军营这已成为现实。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在谈到人民军队“十五”期间建设成就时,许多人感慨地说,中国军队迈上了信息化建设“快车道”。

  第二炮兵某旅参谋长曾蛟代表这样形容自己的一日“网络生活”:上午8点,一走进

办公室,他就打开电脑,联上局域网。通过网络下达命令、签发文件、查询各团工作进展,直到晚上9点,他还在BBS上与基层官兵谈兵论战,讨论如何让新装备的武器尽快形成战斗力……“网络已经深深渗入了官兵的工作和生活。”他说。

  2005年3月9日,由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研制开发的“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开始在全军部队推行试用。这套按实战要求设计、可对战斗力量化评估的系统引入军事训练,标志着我军在适应信息化作战训练的手段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信息化后勤、精确化后勤,是世界新变革中的重要趋势。2005年秋,“北剑—2005”军事演习中及时、精确的油料补给,给参加演习的北京军区某直升机团团长孙凤阳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演习中的后勤保障采用卫星定位、数字传输、机动通信等多种手段,各种信息的精确掌握、对保障资源精确输送、对后勤力量精确运用,使后勤资源按照需要的数量、在需要的时间、投送到需要的地点,大大提高了后勤保障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