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用身体为市民挡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9日讯益阳4民警浴血斗歹徒。3月7日与持刀歹徒浴血奋斗、英勇负伤的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汽车路派出所副所长蒋琼华和民警刘瑞卿、罗凯波以及3月6日在处置一起绑架案中受伤的赫山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利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不顾伤痛 擒获歹徒

  3月7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资阳区汽车路派出所接到举报,3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在马良商贸城附近出现,副所长蒋琼华立即率刘瑞卿、罗凯波、刘云霓等3名民警前往抓捕。民警们到达现场后,确认3人确系抢劫犯罪嫌疑人,考虑到商贸城附近过往群众太多,民警们一边向局里请求增援,一边跟踪3人来到马良商贸城一家属区,并将3人堵在一房间内。为了防止3人逃脱,民警们当场出示警官证,并要求3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就在此时,其中的两名嫌疑人突然冲到阳台抽出砍刀朝民警挥刀就砍。4名民警毫不畏惧,与歹徒进行英勇搏斗。搏斗中,民警刘瑞卿面部被砍伤,伤口长达10多厘米,副所长蒋琼华手及背部多处受伤,民警罗凯波脚被砍伤,但民警们不顾伤痛,奋力将3名歹徒擒获,增援民警赶到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并在房内搜出管制刀具20多把。

  保护市民 身中8刀

  经审查,民警们现场抓获的田某(男,19岁)、桂某(男,18岁)、陈某等3人于3月6日,伙同10余名同伙在益阳市赫山区绑架了一名男子,并打电话叫其家属交4000元钱赎人,在公安机关前往解救时,他们在接头地点附近突然冲出,将人质家属曹某和一同先期与绑匪“接头”的赫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利明挥刀砍伤后逃离现场。民警刘利明为保护曹的安全,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歹徒,身中8刀。

  到发稿时止,益阳警方已抓获该涉案团伙中的8名犯罪嫌疑人。(蔡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