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权卫士”虚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表《200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文章援引大量数字与事实对美国过去一年来侵犯人权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透视,说明美国自身存在着严重的侵犯人权问题,以下是该人权纪录的相关数字与事实:

  ——美国是世界上民间枪支最多的国家。美国个人拥有枪支达1.92亿支,2004年,美国共发生涉枪犯罪案件33.92万起。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曾数十次授权美国国家安全局等部门对美国国内的一些电话进行秘密监听,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一次对多达500名美国公民的电话、电子邮件等进行监控。

  ——美国监狱关押的犯人总数和在押犯占总人口的比例均居世界第一。到2004年底,美国监狱关押的犯人总数达226.78万人,每10万人中就有724人被关押,比10年前增长了18%,高出其他国家25%以上。

  ——2005年11月纽约市市长竞选中,现任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为竞选连任个人花费达7789万美元,与其所得选票相比,相当于100多美元一票。

  ——2004年,美国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由2003年的12.5%上升到12.7%,总人数从3590万上升到3700万,增加了110万人。

  ——目前,非裔家庭收入只有白人家庭收入的1/10;黑人享受的福利只占白人的3/4。2004年,美国黑人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4.7%,拉美裔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1.9%,而白人的比例为8.6%。

  ——美国女性占人口的51.1%,但在目前第109届美国国会中,女议员只有81名,其中包括女参议员14名,占总数的14%;女众议员67名,占总数的15.4%。美国每年有530万妇女受到虐待,有1232名妇女被她们的配偶、同居者或男朋友杀害。

  ——美国政府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估计造成10万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2003年,关塔那摩监狱共发生350起自残事件,仅在当年8月间短短一周时间里,就有23名囚犯试图自缢求死。2005年8月,在关塔那摩基地有131名囚犯集体绝食,抗议受到美军的非人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