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降雨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13日最低温降至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3 南方新闻网

  太阳试图给我们一个好心情,几次冲出层云薄雾的封锁,但气喘吁吁的还没有站稳,又被淹没在蒙蒙的水蒸气中了。空气如此沉重,一直压到肺里,只叫人喘不过气来。习惯用鼻子呼吸的人,也忍不住咧开唇小口小口地吸气,以维持大脑供氧。好久没有痛痛快快地晴上一天了,蔚蓝的天空,朵朵白云,感觉离深圳很遥远了。抬头望着雾气和阴霾的天空,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天晴是何时了,只盼一场大雨,洗去阴霾和尘埃,来个纯粹的晴天。

  昨日,东南暖湿气流控制着深圳的天气,云层厚得拨不开,在云层下面,薄雾弥漫,阴霾隐现,微弱的东到东南风,对付不了薄雾和阴霾,乳白色的天空,让视力超常的人也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近视。朦胧也是种美,笼罩在雾气中的房屋和树木,透着这个城市从未有过的温柔。春天似乎停住了脚步,不晴不雨的天气,植物也打不起精神来生长了,路边不知名的花朵,颜色艳得近乎于紫了,配着深绿的叶子,让人非常怀念初春的嫩绿。气温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早晨最低气温18.7℃,白天最高气温25.3℃,稍微运动一下也不会出汗。

  今天,云还是那些云,厚度丝毫不会逊于前几天,薄薄的雾气不会退散,没有感受过深圳朦胧温柔的人,不妨多望望窗外,美得让你的心也会柔软起来。气温没有变化,依然是19℃到26℃,好好享受着舒适的温度吧,下周降温了就会怀念了。湿气还是很重,相对湿度60%-80%,家里开除湿器或者空调,睡觉时就不会感觉床单冰凉了。午后紫外线指数为中等到强,夏天快到了,美白该提上日程了,在外面奔波的女士,不要被朦胧的天空所蒙蔽,出门时戴好遮阳帽、太阳镜,或者干脆撑上一把小阳伞。

  仿佛已经听到了强冷空气的号角,他离深圳还有一天的路程,后天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深圳的气温将明显下降,偏北风将加强,企盼已久的雨也要来了,后天阵雨过后,下周一雨势不会减弱,将有小到中雨。

  本报记者冯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