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5元,个别燃气公司降气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3 南方新闻网

  95元,个别燃气公司降气价

  专家认为气价暂时不会出现大规模回落,降价公司可能为促销

  本报讯(记者周欣欣)昨日,记者在市场调查中发现,珠海市气价似乎出现松动迹象,已有个别燃气公司将15公斤瓶装气价格下调至95元(含送气费用)。有关专家认为,目前码

头燃气供应充足,气价下降,但瓶装气价处于相对平稳时期,暂时不会出现大规模回落,个别公司降价可能是促销之策。

  95元逼近目前“底线”

  在记者调查到的珠海的7家主要燃气公司中,有一家的报价现在降到了95元,并表示这里面已经包含了送气费用。其他几家公司则仍然坚守年前就已经涨至的97元的价格,并没有降价的表示。据市民反映,有的送气点会私下给熟客一些优惠,优惠价也大概在95元。

  市燃气协会副秘书长肖立说,现在珠海各码头燃气供应都比较充足,码头上每吨燃气的价格已经回落到了5500-5600元(合每15公斤80元左右),再加上每瓶至少8元的分装和运输成本已经是人工费、供气点的基本利润,15公斤瓶装气价格逼近95元。

  全面降价或需时日

  他说,降价的公司可能是因为年前没能顶住成本价格压力,将价格提到97元以上而流失部分客户,而在年后成本降低后采取的补救行为,希望以此挽留部分客户并进行促销。

  肖立说,年前,多数珠海的燃气企业顶住了压力坚持了政府最高限价,也因此蒙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因此在节后码头气价回落的情势下,多数企业并不会马上压低瓶装气价格,而这也是对节前损失的一种弥补。

  据他分析,目前珠海市的气价还是有降价空间的,但是必须给节前受损的企业多些时间来“恢复元气”。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