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了一根烟 不见七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4 南方新闻网

  吸了一根烟不见七十万?

  事主家属怀疑遭遇“香烟迷药”,有读者报料称遇“香烟”一车人被骗手机

  本报讯(记者寇金明方光明实习生王莉莉)“我老爸去东城一家酒店喝早茶,抽了别人一根烟,结果送给了别人70万元。”昨日下午,家住万江区的阿云女士讲述了其父亲詹先

生前一天被“骗”的经过。据悉东城公安分局目前已经开始立案侦查。

  家属:本该收钱竟然给钱

  据阿云介绍,父亲自从清醒后,到现在为止都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但是她希望能够公开父亲的遭遇,呼吁警方尽快破案,同时提醒东莞居民警惕类似“香烟迷药”案件。

  “我知道事情的时候,父亲好像还没有完全清醒,一些细节都记不清了。”阿云说,她断断续续了解到,3月8日上午,詹先生像往常一样到东城一家酒店喝早茶,在那里碰到以前曾经见过一面的朋友。对方跟他打招呼,还说有意租赁他的厂房。詹先生抽了那人递来的一根烟后,就不清醒了,本来是要那人付钱的,詹先生却对那人拍胸脯说,下午3点以前给那人100万元现金。

  阿云介绍说,此后据她了解,詹先生就开着车,带着那人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当时一个朋友手头没现金,还让自己公司的出纳到银行取去了20万元,几个小时下来筹到了约70万元现金,装在一个箱子里。快到中午时分,那人让詹先生到东莞酒店一个房间休息,说有东西忘在了喝早茶的地方要去取。

  亲戚:怕他发火才借的钱

  阿云的一位亲戚向记者介绍说,詹先生来借钱时,看到他还蛮正常,只是神色有点怪,本来想要问清楚一点,但是詹先生就发脾气,说不借钱就不认亲戚之类的话,于是亲戚不敢借太多,本来有20多万元在手,就只借给了10万元。

  据阿云说,在东莞酒店等候的时候,詹先生喝了两杯茶,才有一点清醒过来。这时回到喝早茶的地方,已经找不到那人,于是全家赶紧报了警。警方当时让詹先生作了抽血化验检查。“昨天我们一家都没有睡好,一直劝父亲放宽心,但是父亲一夜没睡。”阿云说。

  警方:从未遇过此类案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东城公安分局证实,东城公安分局已经对此案展开立案调查。但是有关民警认为,根据他们的经验,“迷倒”抢劫的案件时有发生,但是像报案人所说的这种“迷晕主动送钱”的案件他们还没有遇到过。以前接到过几起类似报案,警方侦破后发现,所谓的“迷晕主动送钱”案件,大多都是报案人不愿说出真实情况而找的借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