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流域湖北段下月起禁渔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起武汉3月10日电(记者沈翀)按照农业部统一部署,从下月起长江湖北段大部分地区将禁渔3个月,以保护和恢复长江渔业资源,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湖北省农业厅水产办介绍,今年是长江10省市实行禁渔期制度的第5年,湖北禁渔区域为长江湖北段和汉江流域,包括丹江口、漳河、陆水湖等大型水库和梁子湖、长湖等大型湖泊,涉及1.3万专业渔民和6400艘专业渔船。

  根据安排,葛洲坝以下至黄梅小池口的长江段和汉江,禁渔期为4月1日至6月30日。葛洲坝以上至巴东长江段,禁渔期为2月1日至4月30日。水产办称,上月已开始禁渔的葛洲坝以上地区仅占长江湖北段的一小部分,大规模的禁渔行动将从下月开始。

  目前湖北各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正深入渔区、船区、船头,通知渔民主动拆除深水张网、迷魂阵等有害渔具和定置渔具。随后,沿江各市、县将进行拉网式清江,全部清除违规捕捞渔具。在禁渔期实施阶段,湖北还将精心组织执法检查。

  记者了解到,禁渔期间渔民的相关补助由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安置。去年禁渔期间湖北安置经费接近250万元,享受低保的渔民和享受补助的渔民分别为971名和9372名。(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