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竹根雕跻身“浙江名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上午,在市美术馆举行的象山竹根雕列入“浙江名雕”论证会上传出喜讯:继“浙江老三雕”之后,象山竹根雕荣膺“浙江名雕”称号。

  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竹根雕这项象山县传统民间艺术不断发展。目前,象山拥有200多名根艺艺术家和专业行家,其中中国竹工艺大师1名,中国根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师3名,产品的年销售额600万元左右。历年来,象山竹根雕艺术先后获得几十个中国根艺最
高奖“刘开渠根艺奖”等各级大赛的金奖,还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竹根雕之乡”。

  会上,象山竹根雕大师张德和、郑宝根和周秉益向宁波市美术馆捐赠了《警》、《东渡》、《出塞》3件竹根雕作品。同时,“象山竹根雕精品展”也从今天开始在美术馆举行。

  ■新闻链接

  “浙江老三雕”,即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和乐清黄杨木雕,它们已成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出口产品产值最高、影响最大的文化支柱产业。现在浙江又涌现了象山竹根雕、嵊州树根雕、台州玻璃雕、杭州铜雕、浦江水晶雕、浙江微雕等。(记者 黄剑跃 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