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瓶”装“鲜奶” 非法饲养奶牛窝点被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56 青岛新闻网

  

“吊瓶”装“鲜奶”非法饲养奶牛窝点被查(图)

  奶桶与牛粪为邻,“产奶”环境肮脏不堪(小宁 王哲 摄)

   记者接举报联手城管查处非法饲养奶牛窝点

   ——“吊瓶”装“鲜奶”,真敢卖!卫生专家指未经消毒的奶富含细菌不能饮用

  晚报讯 在李沧区十环路附近一处臭气熏天的垃圾场里,有人擅自饲养奶牛!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联系李沧城管执法局迅速采取行动,将此处无证私养奶牛并违法零售黑窝点予以查处。

  昨日下午,记者与城管执法人员赶到十环路附近,循着一股难闻的动物粪便味道来到“牛棚”,这个院子有七八十平方米,里面牛粪遍地,一间小棚里挤着四头奶牛。记者佯作收奶人,对房内人喊道:“听说你们这里现挤的牛奶新鲜,能批发吗?”看到“大客户”来了,一个穿着污秽的工作服的矮个男子从走出来,“我家的牛奶当天挤当天卖,绝对新鲜!而且比商场里醇厚得多,一斤奶顶他们三斤,附近的居民都到我家订奶。”他边吹嘘着边拿出一个装奶的“吊瓶”,“不信你先尝尝,奶上面都有奶皮。”该男子又称:“我这里一天能挤180多斤,零卖每斤一元五角,装满一个瓶子六两半卖八角,多要还能便宜。”

  “你出售的牛奶经过消毒了吗?”记者借故离开后,隐蔽在一旁的城管执法人员突然现身,该男子一看,赶紧狡辩说这些奶都是自家喝的从不出售。可记者再次出现后他便傻了眼,沉默不语。随后城管人员在院内

摩托车后座上发现了50多个空瓶子,该男子忙称“这些瓶子原先都是盛药的‘吊瓶’,本身经过消毒,再说我们也煮过的,给附近居民订奶用,哪能不干净!”记者随手拿起一个“吊瓶”,看到上面满是灰尘,瓶内还有残留的奶液。城管人员来来到加工牛奶的房间,四壁布满蜘蛛网,不少个空玻璃瓶杂乱地堆在床下,一只大花猫在屋里跳来跳去。城管人员找遍整个院落,也没发现煮奶瓶器具,该男子只好承认所谓“消毒”不过就是“用水冲冲”。

  在牛圈里,盛奶的塑料桶外壁沾着牛粪,与粪桶并排放在一起。城管人员当场责令该男子立即停止零售牛奶行为,并对此窝点依法取缔。

  记者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奶牛直接挤出的奶含有各种细菌,必须经过巴氏杀菌或高温下短时间内严格消毒才能投放市场,否则坚决不能出售,希望市民不要饮用这种奶。(记者 王哲 陈小宁 实习生 马坤 通讯员 渊文 何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