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警方果断击毙持枪主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06 信息时报

  

深圳警方果断击毙持枪主犯(图)

  主犯“阿平”在车内端着已经上膛的雷鸣登短枪欲突围时,被民警果断击毙。

  深圳消息昨日下午,深圳宝安松岗街道沙埔工业区内,持枪抢劫团伙主犯“阿平”在红色奇瑞QQ车内端着一把子弹已经上膛的雷鸣登短枪,企图突破团团将其包围的警察时,

宝安抓捕民警鸣枪警告无效,果断扣响扳机,将负案累累的“阿平”当场击毙。

  警方击毙车内持枪主犯

  昨日下午5时50分,当记者赶到松岗街道沙埔工业区时,宝安警方已经在工业区内拉起了三道警戒线,围观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

  通过三道警戒线,记者看到现场是工业区内的一条道路,两边都是厂区。路中间,30余名民警、治安协管员面朝外,肩并肩围成一个大圈。圆圈中间,一名着白色长裤的男子躺在红色粤Y牌奇瑞QQ内,满身鲜血。宝安刑警大队的法医已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勘查鉴定,宣告这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路边不远处,停放着一辆红色粤Y牌奇瑞QQ,和一辆蓝色粤B牌小车。据称,这两辆车均是这一抢劫团伙的作案车。

  5团伙成员被当场抓获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躺在车内已经死去的男子外号“阿平”,是一个持枪抢劫团伙的“头头”。就在两个多小时前,他们一伙6人刚买下了一支30多公分长的雷鸣登短枪。当他们交易完毕正准备离开时,在周围伏击了数个小时的民警立即从四面包抄上来,将这一团伙所有成员团团围住。

  

深圳警方果断击毙持枪主犯(图)

  “阿平”被击毙后,地上留下了大滩血迹,警方正在现场处理。《深圳商报》供图

  眼看无路可逃,“阿平”端起一把雷鸣登短枪对准民警,企图杀出一条生路。“这把枪是他们刚刚买下的,就在交易时,阿平在这把枪里上了4发霰弹。”民警目睹了这一团伙进行枪支交易的全过程,清楚地知道阿平试枪时已经将子弹上了膛。抓捕民警对阿平发出警告,可这时阿平已丧心病狂,端着枪向民警咄咄逼近。此时,抓捕民警瞄准阿平,果断扣响扳机,阿平当场气绝身亡。其他4男1女5名团伙成员一下失去“主心骨”,被抓捕民警悉数抓获。

  特大持枪抢劫团伙被端

  宝安刑警大队大队长告诉记者,这是一伙多次在宝安、龙岗两区持枪抢劫的犯罪团伙。2月22日,这个团伙在宝安松岗汽车站后面一条小路上持枪抢劫8名事主,抢走了大量财物,还把其中一名事主打成重伤。接到报案后,宝安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大队和松岗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多方调查走访,锁定了这名外号“阿平”的四川男子和他的同伙。

  专案组一直密切注视跟踪这一团伙的动向。不久前,专案组获悉,阿平和他的同伙将于3月9日下午在沙埔工业区进行枪支交易。3月9日下午,专案组事先安排警力埋伏在沙埔工业区内。下午3时左右,一红一蓝两辆小车驶入工业区内,在路边进行交易。

  等他们交易完毕,埋伏已久的专案组立即将其包围。截至记者发稿,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