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气息汽车文化 首次点亮大理“三月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09 滇池晨报

  “一年一度三月街,四面八方有人来。各族人民齐欢唱,赛马唱歌做买卖。”持续了15年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将于今年4月12日至18日以更新的面貌迎接省内外、国内外20余万嘉宾。今年“三月街”活动将有一个新亮点:由本报和大理日报共同承办的“2006中国· 云南(大理)首届旅游汽车文化节”将同时在大理举行。届时,将有40多个品牌、300多辆汽车在大理亮相,云南州市规模最大的车展活动首次在大理举行,“汽车文化”首次与云南的民族文化“联姻”。

  据“2006中国 ·云南(大理)首届旅游汽车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现文介绍,举办这次“汽车文化节”,旨在把极富现代气息的“汽车文化”与大理白族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为云南各州市的传统节日注入新的元素,制造新的亮点,进而打造出新的文化品牌。

  据王副主任介绍,大理“三月街”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相传南诏细奴罗时,观音于农历三月十五日到大理传经,三月街由此成了讲经说佛的庙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庙会逐渐演变成了名扬海内外的贸易集市和节日。明代著名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曾以“结棚为市,环错纷纭”、“千骑交集,数人驰骑于中”描绘其盛况。从1991年起,“三月街”被定为“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三月街”活动近年每年参与活动的人数多达15万人,大理州近年在活动期间与客户签定协议的总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昨日,王副主任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背景下将“汽车文化节”引入大理,特别是由组委会组织40多个品牌、300多辆汽车进入大理,成为今年“三月街”的重要分会场,其规模远远超过以往在一些州市举办的仅有20多个品牌、100多辆汽车的类似活动。“汽车文化节”不仅能为大理“三月街”活动增加人气、财气和看点,而且还将为云南州市的传统节日注入现代气息,增加现代元素。

  “汽车文化节”不仅在操作模式上有创新,更重要的是观念上的创新。据组委会透露,大理州委州政府和大理州“三月街民族工作节工作委员会”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各车商也踊跃报名参展。

  林世兴实习生 叶晓欣(滇池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