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破获重大制贩枪案 零部件全是废弃钢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3 大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9日电(钟火新、赖少芬)广东韶关警方日前成功端掉一个制造、贩卖枪支一条龙的团伙,缴获1支德国仿真手枪改造成的成品手枪,2支成品单管猎枪,5支半成品单管猎枪,还有用来制造枪管的钢管、子弹,以及制造枪支用的钻孔机等设备。

  去年8月以来,韶关警方连续打掉两个涉枪涉黑团伙,缴获猎枪、仿德国手枪、半自动步枪10多支。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在韶关有一个制造、贩卖枪支一条龙的团伙。

  今年1月5日,韶关警方采取了统一行动。当天,一名男子乘摩托车来到韶关某宾馆。就在男子走进宾馆一间客房准备进行枪支交易时,警察冲进了房间。室内共有6人,后经审问,其中有4人是湖南过来购买枪支的,另外2人则是韶关本地负责出售枪支的。

  随后,在警方的跟踪布控下,专门负责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邓良杰等也相继落网。2月14日,主要犯罪嫌疑人“华成”也被警方抓获。这个集制造、贩卖枪支于一体的犯罪团伙共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犯罪嫌疑人邓良杰是一个电焊工,用来造枪的零部件全都出自废品收购站,其制造成本虽然不过百元,但出手就可卖到800元甚至上千元,转手后价格更高。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