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场所电视监控须存3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赖永坚张毅涛)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督促娱乐场所进行自查、自纠、自改,其中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迪斯科舞厅安装安全检查设备和娱乐场所配齐配足保安员等属于五大整改重点,整改时间为3月16日至5月31日。自6月1日起,凡娱乐场所未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条例》规定的,将依照《条例》严格处罚。

  《条例》对娱乐场所的硬件设施及治安防范措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规范。其中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整改工作的落实:

  ———安装使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歌舞娱乐场所必须按公安部门的指导意见在场所的出入口(含员工、顾客出入口;电梯内、电梯出入口)、主要通道(消防通道、走廊)和开放式舞厅、舞池、演艺厅、公共卫生间出入口以及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保证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监控设备的录像资料必须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挪作他用。

  ———对硬件设施进行整改。歌舞娱乐场所的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隔断,并安装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包厢、包间的门不得有内锁装置。

  ———迪斯科舞厅安装安全检查设备。设有迪斯科舞厅的娱乐场所,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督促经营者在迪斯科舞厅出入口安装安全检查门和配备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并由场所派驻的保安员负责对营业中进入舞厅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娱乐场所配齐配足保安员。对在治安级别评定中被评为A级、B级、C级的娱乐场所,治安管理部门督促其经营者分别按照不同标准聘请足够的保安员。

  ———娱乐场所制定和完善安全经营制度。治安管理部门指导娱乐场所制订和完善《场所安全经营工作方案》、《场所应急疏散预案》和《场所安全巡查制度》,督促娱乐场所在营业大厅、包厢、包间内的显著位置悬挂含有禁毒、禁赌、禁止卖淫嫖娼等内容的警示标志,并注明公安部门的举报电话。

  同时,公安机关按照《广东省娱乐服务场所分级治安暂行规定》要求在全市娱乐场所统一使用《治安检查登记簿》的基础上,将按照《条例》有关规定,自5月1日起,全市娱乐场所统一使用《广州市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簿》和《广州市娱乐场所营业日志》,以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在日常治安管理中的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此外,娱乐场所需向公安机关提供包括营业执照、娱乐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信息情况等在内的备案资料。辖区派出所负责落实辖内各娱乐场所备案资料的收集工作,娱乐场所备案工作必须于5月份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