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步两公里扛袋去送钱 浚县一农妇发现买回的种子里有万余元巨款后,忙给粗心卖主送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花了100元钱,不但买回13公斤玉米种子,还买回“万元”巨款。鹤壁市浚县一农村妇女发现买回来的种子里竟然藏有一大沓百元钞票,便扛上半袋种子徒步两公里找到种子店主人归还巨款。

  3月9日,在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后下滩村,57岁的王秀荣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旁的失主谷先生则不断言谢。3月7日,他丢失万余元现金,如今失而复得,将钱亲自送来交到他

手上的正是这位家境贫寒却性情耿直的年近花甲的老人。

  3月7日,身体硬朗的王秀荣到离村子两公里远的集镇上购买玉米种子。在谷先生的种子店里,她花了100元钱买回13公斤玉米种子,用塑料袋装上背回了家。第二天,她打开袋子想把种子弄出来换个地儿,发现种子里竟然有一大沓百元大钞。她当时吓了一跳,后来想可能是种子店老板放进去的,卖给她种子时忘了拿出来。她颤抖着手数了好几遍,共有11150元。当即她就想拿着钱给种子店送过去,但又怕人家不认识她了,话儿说不明白。自己儿子和老伴都在县城忙乎,没人帮忙,于是她干脆心一横,把种子背在肩上,走了两公里的路,终于气喘吁吁地来到镇上卖给她种子的店里。

  “我当时真是太感动了!”谷先生说,当王秀荣把钱递到他面前时,他竟然对自己丢了钱浑然不觉。原来,钱是他爱人顺手放到玉米种子里的,后来忙别的事就忘了拿出来,于是就随种子一起“卖”了出去。

  王秀荣说,她将这么多钱还给人家,有人说她傻,家里贫困,这些钱得多少年才能挣来呀!“你要是丢了这么多辛苦赚来的钱,急不急?”老人说,家里是困难了点,但捡来的钱可是真不能昧的。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郝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